也是一本勵志書。排版上對每一篇都下一行話作為標題,其實算很長,我每看完一篇,就拿起鉛筆,在目錄的那一行標題上圈出關鍵字。各篇後面再接一個「BREAK沉澱一下」。算是一個每天唸給大朋友小朋友的小故事書。很多故事我聽過,例如杞人憂天;這本的小故事主角總是隔壁小王對面阿花,名字都是一般在學校、在社會上使用的稱謂,這樣的故事讓我感覺可信度降低,但是卻也親切許多;而故事結束後的結語常引用各國偉人的名言,餘韻繚繞,最後用BREAK收尾。其中好幾篇關於「準備好」和「冷靜思考,不要輕易賭」等篇讓我深深的思考許久。最後「一個人生的成功標準」令人莞爾,但是很有趣,對於我現在人生剛起步的這個時間點,宛如站在人生三角形的斜坡開頭,而這個開頭和對面斜坡的成功標準事項雖然一樣,但是意義卻是不同的。感謝這本書,就像一碗酒再度沉澱一次,更加醇香了。
 
希望我也可以成為適合讀這本書的,那種勇往直前、快步行走的人。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sapple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