┌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┐
│ 文章代碼(AID): #18kO25iw (StupidClown) [ptt.cc] [無言] 台灣呆鐵語音訂票? │
│ 這一篇文章值 17 銀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│
└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┘
作者  awort (emptiness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看板  StupidClown
 標題  [無言] 台灣呆鐵語音訂票系統您好~
 時間  Sun Aug 31 01:16:51 2008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昨天晚上被老媽提醒要訂中秋車票,
為了不想在台鐵人擠人,決定要舒舒服服坐高鐵回家,
剛好今天是高鐵開放訂票的頭一天,
於是早早就打開高鐵網路訂票系統等著,
準備一過凌晨12點就按下訂票確認鍵。
沒想到12點一過,高鐵的網站整個癱瘓,
一直顯示系統繁忙,最後更乾脆整個無法顯示...== ==

於是,我決定轉戰語音訂票系統,
反正我用SKYPE台灣GO打市話免錢,可以跟它慢慢耗。

於是打開SKYPE撥了高鐵語音訂票系統的電話。
因為很順利地接通了,所以本來還開始感嘆果然還是傳統的語音訂票好,
沒想到語音系統不是癱瘓,而是發瘋了......

『嘟~~~台灣高鐵您好,要聽國語請按1;愛聽台語請啟2...』
我按下「1」

『若您要預約輪椅座位或專人服務,請按8;預約單程票請按1...』
我按下「1」

『若您要預約輪椅座位,請按8...』
......我不要輪椅座位,你憑哪一點這麼確定我坐輪椅?== ==

『...預約單程車票請按1;預約來回票請按2...』
我再按下「1」

『請輸入您的身分證字號共11碼,以下開始播報英文字母代碼...』
我輸入身分證號碼,輸入到第7個數字時...

『輸入錯誤,請重新輸入您的身分證字號共11碼...』
我想大概我輸入太慢了,它以為我輸錯,所以很快地再輸入一次,
這次輸入完,系統停了3秒...

『很抱歉,系統無法辨識您輸入的資料,請重新再撥!』
『嘟嘟嘟嘟嘟~~~』

......我慢慢輸入你說輸入錯誤...我趕快輸入你無法辨識,還掛我電話...
你是語音系統還是太鼓達人啊?
還要照節奏輸入嗎?== ==||||||


於是我再度重撥...
『嘟~~~台灣高鐵您好,要聽國語請按1;愛聽台語請啟2...』
我按下「1」

『若您要預約輪椅座位或專人服務,請按8...』
我不要輪椅座位!!!!
按「1」

『若您要預約輪椅座位,請按8...』
..........就跟你說我不要輪椅座位!!!
我要是哪天真的坐輪椅一定找高鐵算帳!!!\_/凸
按「1」預約單程票

『請輸入您的身分證字號共11碼,以下開始播報英文字母代碼...』
我再度耐心地輸入身分證號碼,這次大概TEMPO抓對了,它終於讓我通過...

『請輸入您的乘車日期共四碼,如2月1日,請輸入0201......』
我輸入「0913」

『輸入錯誤......請輸入乘車車站代碼,以下開始播報車站代碼...』
咦咦咦?你不是說我輸入錯誤嗎?怎麼不讓我重新輸入??
我只好輸入乘車車站代碼「02」

『輸入錯誤......請輸入到達車站代碼,以下開始播報車站代碼...』
......又錯誤...啊你還不讓我重輸...
再輸入到達車站代碼「07」

『輸入錯誤......您預定的車票為9月13日由台北開往台中,正確請按1...』
啊你不是說我都輸入錯誤嗎?!
怎麼你又知道我要訂的車是9月13日台北往台中啊啊啊!?

我按下「1」

『......很抱歉,系統無法辨識您輸入的資料,請重新再撥!』
啥!?

『嘟嘟嘟嘟嘟~~~』
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=======口=======


於是我只好繼續耐心地跟這起笑的語音系統溝通,
它總是要強烈建議我預訂輪椅座位,
還要用它喜歡的TEMPO輸入身分證字號,
然後不斷說我輸入的資料錯誤,
再以一付「雖然你這笨蛋都輸錯,但我還是知道你要去哪裡喔!:P」的樣子,
播報我要訂的車票資訊......
只要稍有不順心,它就以系統無法辨識為由掛我電話...
於是,等我委屈求全地真正訂好第一張車票,已經是10幾分鐘以後的事情了,
而之後還有第二張車票在等著我........................T口T

--

謹以此文紀念我昨晚為了訂兩張中秋返鄉車票,
慘烈地與高鐵語音纏鬥近一小時,
好不容易成功贏得戰役...

過節返鄉真的很辛苦啊~
各位遊子們真是辛苦了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sapple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