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 !--commercial_begin0--> < !--commercial_end0-->

瑪奇的聖誕回憶


by玲娜






「下雪了...」

在流星街唯一的古檜上,
瑪奇隱身在濃密的枝條中,
呆呆凝望著眼前潔白的星點

陣風吹過,颳的斷袖和服上下擺動,
冷冷地推著她跌近回憶的漩渦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「你們要幹什麼,不要過來!」

流星街的某個垃圾死巷內,小小的瑪奇被逼到牆腳.

才七歲的她,雖然還未發育,
不過那對紫色鳳眼、漂亮的淡藍長髮,
和冷漠無常的個性,都讓她在流星街有了小小的名聲

「嘿嘿!小美人~不要這麼無情嘛~哥哥們今天心情好,不會弄痛妳的」

死巷口的三個男人正一步步逼向她.
死巷並不長,圍牆又高,瑪奇沒有任何逃跑的機會.
為首的醉漢就要抓到她時---------

「碰!!」

瑪奇放下捂著臉的雙手,膽怯的抬頭一看-
那醉漢似乎是被人一拳打飛了出去,
兩個嘍嘍見狀酒也醒了一大半,
他們看了一眼蹲在地上的瑪奇,怕的回過頭,抬了頭兒就逃了

「真是沒品,以大欺小,以多欺少,父母沒教自己也應該知道阿」

一雙時髦的女用短靴,從天落到她面前,
它們的主人正背對著瑪奇高聲數落.一回頭,看到那張望著她的臉,便微笑道

「嗨,你沒事吧?」

瑪奇回過神來,站起來搖了搖頭,拍拍AB裙上的灰塵,就起步準備離開

「等等!」她伸手搭住她的肩
「妳就這樣出去,難保不會再被欺負」

瑪奇冷冷的回頭

「不用妳管!」

她卻好像沒聽到「不如...我交妳念吧!它一定會成為妳最愛的武器!」
她信心滿滿的表示

瑪奇驚訝的上下打量她,艷紅的即肩短髮、流行的衣著打扮,
和手上必帶的拳擊套,這號稱全流星街最利嘴的女人要教她「念」?!
她是哪跟筋不對勁,還是吃錯藥了?!為什麼要無緣無故教她?
還有--------------為什麼自己就這麼樣乖乖的跟著她走?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香莉雖然說起話來毫不留人,對自己人卻視如己出、疼愛有加.
她把瑪奇帶回家後,天天嚴格地訓練她念的成就,
也盡力培養她對流行的第六感(不過瑪奇的發展不在於流行,而是人性).
這樣平靜的日子持續了好幾年,瑪奇的念也在香莉嚴厲的調教下,越來越進步.
在她們相識那天的5年後...

「早安呀~瑪奇」

香莉看了一眼剛睡醒的瑪奇,就快樂的打了聲招呼

「快點起來,把自己打點整齊!」

「還拖拖拉拉的,我這幾年怎麼教妳的?」

「要幹麻?」

「去拿蛋糕啊」

香莉一臉理所當然的說

「蛋糕?!」

「對啊.今天是妳的生日,你忘了?」

生日?!瑪奇一回頭,是阿,5月7日,正是她們倆相遇的那一天

+++++++

「記得喔~今天就是妳的生日喔~」

「哪有為什麼!是我撿到妳的耶!
而且妳又不知道妳的生日,不知道就用我規定的,等知道了在改回來不就得了?!
好,談話結束!!」

+++++++

就是這樣,她說的話從不給人反駁的機會.
反正瑪奇也從不曉得自己的生日,就這樣吧!!

「還在摸?!不想活了妳!!!」

沒辦法,她說的也有理.瑪奇有點無可奈何的起床梳洗,出了門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「早.雙層香草芋頭巧克力水果冰淇淋蛋糕一份.已付現金,請稍等~~」

第五年來這了.除了能吃到一年一次蛋糕的喜悅外,瑪奇心裡其實有一絲絲擔憂

每年吃完蛋糕後,香莉總會要瑪奇來一場’年度念力測驗’,
前幾年就算了.但從半年前開始,瑪奇的念線總能輕易的穿過香莉的’影拳’,
如果這次測驗瑪奇失手,那香莉就有念線穿心的危險,那...

蛋糕來了.瑪奇搖了搖頭,甩掉這可怕的幻想.
沒有如果,香莉總是希望她能發揮全力,
假使瑪奇為了保住她的性命,而有所疑惑,她會很生氣的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「我回來了」

「先放到冰箱.吃早餐了」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(吃完早餐後...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(吃完蛋糕後...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「呼!真好吃!五分鐘後,後院集合」

------------

「瑪奇,依照慣例,我現在要來測驗妳今年,有沒有什麼長進.
記住,念力不許有所保留,知道嗎?」

只能盡力了...

「年度念力測驗,開始!!」

!%$@&^!$@&^%!@$!^@$!&@$!%&@$!%&@!$@
!$@%&^!@$$$$$&^!%$@!&^$@!&^%@$&!%@$&!%@

!%$^@&$!&^%@$!%&^@$!%&^@$!%&^@$!%

!%^@!$&^@!%$@&^$!%@&^$!%^@&$!@%^&!$@%!&^$!&^@$!%&^@$!%&^@$!@%&^!$@%^!&$@%!&^$@%!&^@$!&^%@$!&^%@$!&@

「呀~~~~~~~~~~~~~~」

瑪奇使出絕招

「嗚!!!」

隨著一聲清脆的響聲,香莉的胸口已被透明的念線穿透過去,
鮮血灑在時髦的咖啡色皮料上

「香莉姐!!!!!!!」

瑪奇解開念線,哭喊著衝到嚴師身邊

「瑪奇...很..好.......我很高興..............」

「香莉姐,不要說話,這樣會失血過多的...」

「我..要說......我早...就知道.....妳比我..強........」

「那為什麼還...」

「我..來到流...流星街.
前....曾經失...失去一個....很重要....的人..........
我很自責...為什麼我........我救不了他.........
所以.....我來到流星街.......為的是訓練......我自己.....將來好......好替他報仇......
可是.........我現在......不這麼想了..........
只要........妳好.........好好的...活著.....
我就......很心滿意足了..........」

「香莉姐,香莉姐!!!」

瑪奇的淚一滴滴的落下,她很快的再度揮起念線,
用偷學的招數,把幾年來最親近的師父兼朋友,血淋淋的胸口,
細細的縫合,再用纖細的念線,一圈圈的把她虛弱的身體包圍起來,
確保她的氣不會散去.

====================

慘白的陽光,從鑲著邊框的窗戶射進來.
床上床邊幾乎有著同樣慘白臉色的兩具身軀,一樣動也不動的停格在那.
床上失血過多的香莉,勉強靠著床邊瑪奇的念,維持住纏的姿態.
而瑪奇因為連日來不停的保持繭狀態的念,臉色慘淡的像窗外的雪.
是的,聖誕節到了.

「瑪..瑪奇....」

香莉奇蹟似的移動發黑的唇,吃力的叫著身邊親愛的徒弟

「香莉姐!!」

瑪奇從絕望中回神過來,握緊香莉的右手

「不用再為我...浪費寶貴的念了......
去...過你應該....過的生活吧......來,笑一個...給我看」

香莉說完,強行用剩餘不多的力氣,把念解除.
「波」一聲!!
就在香莉眼角流出的淚,碰到枕頭的剎那間,斷了氣



窗外的陽光,乎的消失了


取代而來的是,濃密的暴風雪



瑪奇輕輕的把香莉的手放下,

輕輕的,織了張念網,

把香莉撐了7個多月的身軀,移到流星街唯一的古檜下,

深深的埋到,

瑪奇心中,




 




最深處.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「那天...也是個這樣的雪天」

瑪奇移動僵硬的身軀,望了望底下深墨綠的檜木枝枒,
想再看一眼,回憶中的臉,無奈,雪的潔白,覆蓋住凍結已久的,記憶

「嗶~~嗶~~嗶~~嗶~~嗶~」

擾人的手機聲,敲醒了瑪奇.她不耐煩的接起電話,語中透漏著慍氣

「喂」

「瑪奇嗎?」

是小滴的聲音,聽起來十分快活,和電話這頭行成強烈的對比

「嗯」

「妳現在在哪裡?」

「流星街」

「一個人?」

「對」

「那很好」

什麼?!聖誕節一個人叫很好?!小滴妳是被帶壞了?!

「...」

「快點回來基地,我等你!!嗶」

「看來他們是在基地辦舞會了,我要去嗎?」

瑪奇掛上電話,自言自語.
她並不是不想回基地,只是她更想留下來,陪著心愛的香莉姐

「瑪奇...瑪奇...」

突然一個回音裊裊的聲音,從樹幹傳來.是香莉!!

「香莉姐!!」

瑪奇不可置信的回身看著樹幹,
臉上掩不住的驚喜,從冷漠的面具下綻放出來

「瑪奇,別管我了.我不是交代妳,去過妳自己的生活嗎?不想活了妳」

說完,上面的雪塊不早不晚,這時掉了一塊,繼續蓋住下方,香莉的墳.似乎在說:

‘談話結束!!’

「好吧.既然香莉姐這麼堅持...」

「嗶~~嗶~~嗶~~嗶~~嗶~」

又這麼巧,可惡的手機又響了

「喂,瑪奇,我不是叫小滴打給妳,叫妳來的嗎?!
她沒打!好,等會兒她就被我搔癢搔死了!!妳也要趕快來,不然妳也完了!!!」

說完,派克諾坦便掛上電話.

「看來,派克也玩瘋了(笑)」

瑪奇放下手機,改變了姿勢,活動活動筋骨

「香莉姐,我...去過我自己的生活嘍......,笑一個給妳看,嘻~」

說完,瑪奇便帶著笑容,回到同伴身邊

~完~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2002聖誕賀文一篇!!
事實上,這篇是玲的朋友幻音,在玲的板上請玲幫忙寫聖誕賀文.
本來玲是回覆說:玲想想,不過不要太相信玲,玲的靈感是粉不一定時間出來的~~^^|||~~
沒想到之後上課時,玲專心不專心的突然有靈感,就寫下來嚕!!天阿~~^^|||~~
恩...還有什麼好寫...打個香莉姐的資料好了-_害怕被揭穿我虛擬的面具_

姓名:香莉
出地:流星街
生日:7月27日
星座:獅子座
享年:35歲(沒事打這個做什麼~~^^|||~~)
念力:標準的強化係(所以才戴一對拳擊手套,她的攻擊是粉強的喔~~^^~~)

大概就是這樣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sapple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