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在閱讀新聞和BLOG的時候很好用
鑒於很好用但是沒有很多人知道,寫了這篇教學

器材:火狐瀏覽器
教學示範:無名小站和天空部落格

首先是無名小站的示範

在菜單的下方,無名放在最下面。
無名小站官方的設計,如果沒有加入付費會員,RSS偶爾會吃不到喔!
於是我們就會跟吃RSS的網頁寵物一樣看不到文章=_=
所以很多人為了寶貝而離開無名!
這個時候就要直接連結到對方部落格才能看有沒有更新了。

接著是天空的示範~

天空官方設定,在RSS位置的下面,還有廣告和會員登入等區塊,
所以有時候會鬼打牆找不到XD

剛剛截圖的時候發現,下面那個ATOM的鈕,點下去怎麼還要讀取?
上面的RSS訂閱完全不延宕(心)
至於那個部落的內文請不要問我(←始作俑者)(炸飛)

這是點下去以後的畫面

下面白色的區塊就是部落寵物們可以吃到的區域。
所以想要寵物學習的字,要打在摘要的部分喔!
這邊也是在水滴的部屋可以看到的部分。當然圖片是看不到的^^;
夏蟬冬雪裡提到的從水滴部屋到里親部落格的方法就是這裡~
當篇文章連結請點我ˇ

確定訂閱就按下"立即訂閱",這部分沒問題吧?
會跳出一個對話框,要你打入名稱和建立的資料夾,
這個就是一般加入我的最愛的步驟,可以選擇自己要的地方。
圖中"書籤工具列",就是我的火狐上面那一塊!
至於那條書籤工具列怎麼會出現在那裡,請看下張圖。


右邊是我的滑鼠點資料夾圖示>夏蟬冬雪>看過的文章就顯示天空的圖示。
左邊的1和2,則是把書籤工具列放到那個地方的步驟。
這是因為火狐的功能,還是IE7或KK麵也可以這麼做,我就不清楚了。
看不懂步驟再問吧XD

RSS可以很快的知道這個地方有沒有更新,也可以直接跳到想看的文章。
點過去以後直接連接到頁面,而不是加入RSS那個黑白版。
天空部落的部落格區,每個閣主設定的資料夾後面,也有RSS功能可以訂閱喔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sapple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