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好不容易點完廣韻,當然要馬上到輔導室借書。這個書名我已經聽過了,再加上我本身很愛吃巧克力,所以馬上決定好。序文解釋了靈感來源,還有作為女兒,看待父親出版此書的感覺,克莉絲寇米耶的文筆虎父無犬女。但是一連串的大家讀此書倒是讓我挺反胃的,「破梗」是我和朋友形容這種東西的代名詞。故事劇情由生動的肢體語言和用字遣詞,刻畫每個人的性格。雖然出場人物多達一整個學校,很大部分的美式人名都有出現,個性卻也迥然,除了雷恩和雷諾兩個重要人物的名字,在音譯上太過相近,以至於讓我搞混之外,每一個人物都有其鮮明的角色本質。正方的人物,一個原本天真自在,另一童年純真、長大努力,為什麼在故事中卻走了調?反派人物的邪惡並沒有寫明心理因素的緣由,但是他們展現的性格,卻是現實中可以碰見,真真實實的小說縮影。或許亞奇真的太過聰明,在刻畫這位天才的心理上,有點超出這個年紀,但是他所有的言行,讓事件發展合乎他的要求,卻完全合乎常理,沒有辦法反駁-結局並不是我喜愛的「勇者打敗惡龍」,但是我在每一個環節,支持傑瑞和仇視傑瑞的各個細節上,找不到插針的點。最後傑瑞在拳擊場上悟出的道理,不是堅持做自己了,「守夜會」就在你身邊,你要當哪個角色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sapple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